寂寞如此美丽

随笔手机随手拍音乐摄影
摆渡人之歌 - 范宗沛

sweetest:

这首音乐是网友推荐,首先表示感谢哦,好喜欢的一曲江南水色,摆渡人的风光,浸透内心,是配乐鬼才范宗沛2004跨界佳作!

此音乐深具中国风浓郁特色。一直以来喜欢江南的迷离风光,欣赏后仿佛也走了一趟水乡,让时空错置。在微波荡漾的水面,仿佛空谷传来的苏州评弹和着黄昏悠唱伴着轻悠钢琴、琵琶等乐器完美交融,拨动心弦,神思向往,平静中的离奇令人惊艳!那份深深的情愫渗透内心,与荡起的水声相伴,充满美感,五光十色,历历在目,有种生生不息的清朗。对岸烟花流转,可有人等我;彼岸,繁华三千,可有人候我?百转千回,如痴如醉。感受富有民族古风韵味的音乐,发扬国粹瑰宝,让之源远流长,这是推荐此音乐的唯一念想,希望能受欢迎。



《摆渡人之歌》歌词:


想你千里迢迢真是难得到
我把那一杯水酒表慰情
与你是一别无料到有两载外
害得我麼望穿双眼遥无音
曾记得面联姻缘在那松亭上


老糊涂抵暮归来向我云

说到相逢片刻九松亭
把你再三款留尔再思行
即使留住尔的身躯也留不住你心
故而未烦媒妁定婚姻

虽则姑父情份薄
倒底九松亭依我定婚姻
他总算还剩半点小良心

自从你麼南阳失去了珍珠塔
我把你南北东西到处寻
累姑娘寝食不安宁

为了你新造佛楼西园里
老夫妻半子靠谁人

假子真孙无别望
到底自家骨肉自家人
好比千朵桃花一树生
非比寻常泛泛亲
你莫把姑娘当外人 



评论

热度(129)